自2020年疫情在全球肆虐,全世界開始推行線上課程,有許多老師也都踏上線上課程之路,Anita提供演講培訓已經很多年了,也是近期這一年多,才開始嘗試將課程轉為線上化!

雖然幾年之前就已經有想要將知識產品線上化的想法,卻因為環境與時機尚未成熟,跌跌撞撞學習許多不同的線上平台使用方式、錄音錄影設備調整、剪輯軟體與設備的規劃...綜合了以上的經驗之後,Anita整合了幾個原因,讓你一次就能弄懂,為什麼你這麼努力的想要將你的課程線上化,卻屢屢失敗呢?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Anita的分享吧!

在課程「線上化」的過程中,也真是跌跌撞撞,不過在多方嘗試、學習之後,我將我的經驗整理組織好,我發現了一套完全可用且非常高效率的開課模組,這讓我在百忙之中(真的很忙,又要管理公司、又要培訓、又要做教練輔導...),在一年多裡開了超過十堂線上課程(包括了線上影音課程、音頻課程)!綜合了我經驗,現在我想跟你分享,為什麼課程會開不了的主要原因!
    
在我們嘗試開課的過程當中,發現有一些問題沒有克服的話,就會讓一門課程的開立變得非常的艱困,所以在想要開始去建立一門屬於自己的線上課程的時候,我想要特別分享開課失敗的主要原因,讓你當成借鏡,如果發現自己有遇到這些狀況的時候,那你已經知道你遇到了一些困難,我們只要學習去克服它的話,就可以很容易地再讓這個課程開立回到正軌,然後繼續把課程完成推廣到全世界去。

第一個失敗,就是“想”很多但是沒有開始,想要去開線上課程的想法,是確立的,但是有很多原因造成想很多,但是都沒有開始做。那這些想很多的原因有好幾種,像是要去錄製一個線上課程素材整個過程,是很陌生的,所以不太確定要怎麼樣去掌握整個過程;或者是對於要怎麼樣用麥克風錄音有一些疑慮,或是要怎麼樣編輯一些音頻檔案有一些疑慮,或者不曉得線上課程就算做好了,之後要怎麼賣,別人要怎麼上線聽課程,也有很多的不確定,就會導致沒有真正的開始行動。

另外一個很真實,又很簡單、但卻非常主要的原因,就是沒有把開立線上課程的時程規劃好。我在產出一個課程的時間,如果專心只做這件事的話,大約2天,我可以完成整個課程的設計,接著大約再花一天不到時間,我就可以把課程錄製好。換句話說,如果管理好時間,我只需要三天,就可以完成一門課程,剩下的可以交由專業的行銷宣傳和編輯的團隊去完成課程上架就可以了。但是,在日常生活裡,還有很多其他事情是需要照料的,所以要專注只做這件事,太難了,我自己曾經有個雄心壯志,要三週內分配好時間,把課程準備好,但是一來一去,一些臨時事項的耽擱,就讓我最後花了1.5個月才完成課程。像這樣的狀況在其他講師上,也常常發生,所以,在開設線上課程如果沒有一個安排好,並且嚴格要求的時程的話,就會造成這件事很重要,但是一直都不緊急,就會一直沒有完成的那一天。就像是一個專案管理,如果沒有設立每個里程碑的時間點,並且具體要求完成的話,就會很容易造成一個課程的開立會一拖再拖,最後可能需要用到5倍10倍的時間才能完成。

我之所以分享我個人的經驗,是因為我知道線上化課程是一個潮流,有很多人擁有很棒的專才、知識,是可以分享的,但是卻因為忽略了上述兩個原因,導致一直沒有辦法讓線上課程如期發展出來!其實如果能夠專注的做這件事情,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從課程發想到最後錄製完成上架,大約一週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了,這樣的工作量分配到我們日常生活裡,我覺得理想狀況,大約三個月就可以完成一個線上課程了。所以要開一個線上課程,真的不難,只要做好規劃,並且如期執行,遇到不了解的部分透過學習,就像你可以參考我這堂🌟如何開一堂受歡迎的線上音頻課程🌟學會整個線上音頻課程從零到一的開立過程,然後你就可以真的成為一個能夠發揮全球影響力的線上課程講師。

現在就立即報名【如何開一堂受歡迎的線上音頻課程】你將能快速學會,發揮你的全球影響力,成為一位成功的線上音頻課程講師!

💰課程現正優惠中!
🚩立即報名課程:https://joytoknow.com/leadingexpert-onlinecourse-onlineaudiocourse/

加入官網會員長方形橫條banner.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高績效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