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management-1966396_1920.jpg

沒有效率的事情,多得讓你難以想像!

我在我的『Joy要快』系列分享時,就有談到名人講效率,

也有Anita講效率,一直講,講夠多次,大家才會知道,把握住效率,就是把握住營運成本!

 

我也不浪費時間,陳述為什麼浪費時間,沒有效率的缺點了,

我相信你(不管你是企業主、企業顧問、老闆、主管、或是一班員工)會來看這篇文章,已經代表你很想改善些什麼了!

讓我們就來“辨識”一下,什麼樣的工作運作模式,是浪費時間的...低效率的...

 

不過,當我一一條列的時候,你可以拿個筆來檢視一下,哪些你有?哪些你的工作夥伴有?

純屬娛樂,不要認真喔(Joy要笑,也是我的系列分享,工作不要嚴肅麻)!

 

1. 文件拿起來看,放回去,沒做,再拿起來看,又沒做放回去

 

2. 插嘴去管不關自己或自己部門的事,去提供了意見

 

3. 一開始沒搞對事情該進行的技術,所以一開始就做錯了(像是沒搞懂怎麼操作手機、沒看說明書,就搞很久)

 

4. 沒有去問對人,明明跟你有問題的是A,但是就去問了B

 

5. 沒有講清楚要的東西,給一個模糊的溝通,導致需要更多溝通去釐清

 

6. 缺乏團隊默契,沒搞清楚對方的需要,就弄錯了

 

7. 不服從命令,導致主管要講兩三次,才願意去做

 

8. 更改命令也是一種,明明要黑色的椅子,硬要買個深藍色的椅子,冒險看看這樣會不會過關...

 

9. 個人用品雜亂無章,東西花兩三倍的時間在找放在哪裡

 

10. 檔案管理沒有秩序,也會花很多時間在電腦前面看...存在哪裡?!

 

11. 不了解材料、或是做事的技術,所以花很多時間摸索,沒有在一開始就搞懂

 

12. 接受幾乎完成的答覆,例如你要求一定要20通電話,業務回答說有打電話了,結果你忘了問,是否有打到20通,然後就這樣沒有追蹤完整

 

13. 不去學習職務上的手冊,人事部、人力資源部都已經把職務手冊發了,但是有人不願意去學已經告訴你的技術或知識

 

14. 回嘴,或是頂嘴。其實明明會去做,但是就是要來幾句頂嘴回去,例如說:現在沒有人這樣了拉...都只是讓彼此心情變差一點的話

 

15. 找錯端點的溝通,例如這個內部流程先要去A才要去B,結果去找了C,試圖讓C幫你問A

 

16. 去解釋為什麼做不到,而不是起身去處理和改善它

 

17. 沒有想要做一件事,卻裝著有要去做

 

18. 去替別人說話或是爭取,但是並不是此人本份的事

 

19. 閒聊著他人的錯誤或是失誤

 

20. 沒弄清楚主管的命令或是計畫,就開始做,試圖想要先看著辦再說
 

...看到這,會不會有點發抖呢?

 

...有看到其他人或是自己有犯這些點嗎?

 

知道哪裡出錯了,是朝向改善的第一步!

 

想要改變,就去學,有很多好知識,是可以應用的!

 

今天,我就先分享到這,其他點,待續喔!

 

加入官網會員長方形橫條banner.png

arrow
arrow

    Anita 高績效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