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目標,不是你的目標嗎?.png

你的目標,不是‘’你的‘’目標嗎?
分享者:Jessica 蕭淑尹 老師

首先,我們來看看,在設定目標時的第一個常見問題是:對於自己的目標並不是很清楚。

有一些學員,他們曾經告訴我,他們在進行的目標都不是他們自己想要的,而是父母或長輩們幫他們規劃好的。因此就算他們最後有勉強完成目標,但他們還是過得不那麼快樂。

舉個例子來說:
我有一位天資非常聰穎的朋友,他小時候很會唸書。他在學生時代,就開始幫家裡工作,但他都還是維持班上的第一名。當時他的父母親對他的期望很高,希望他未來可以成為一名出色的醫生。可是他自己一點也不喜歡當醫生,卻不敢跟父母溝通。

當他長大成人,擁有自主權的時候,他一心就只想逃離家裡,不想要被父母所控制,他與父母幾乎斷了聯繫。很可惜的是,他最後誤入歧途,一生無所事事。還常常跟周遭的人抱怨說他只是沒有遇到貴人,否則他會很成功的。

這是在台灣社會中很常見的例子,我們很多時候往往都活在父母的期望之下,而忘了自己原有的目標與夢想。

要解決這個問題,您要做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問自己:「我要達成什麼目標?」。

這時候,建議您可以準備一張 A4 大小的白紙,然後用筆寫下來所有您可以想到的答案。

🚩請記得,這個問題是:「我要達成什麼目標?」

我在這裡必須要強調這個問題的重要性,以及針對這個問題必須要有正確的回答。

因為曾經不只一位學員在回答我這個問題時,他們給出的答案是:「我不要太有錢。」、「我不要嫁給有錢人。」諸如此類的回答。

當時我就立刻帶他們去看這個問題與解答的落差,我說我的問題是:「您要達成什麼目標?」,而不是「您不要達成什麼目標?」

因此請您再次針對「您要達成什麼目標?」這個問題進行正確的回答。

最後,這些學員才恍然大悟!
他們說,原來他們先前一直設定的是他們🌟不要🌟的目標,而非自己要達成的目標。

所以,這邊特別提醒一下,問題是「我要達成什麼目標?」,而回答則是我要達成的所有各項目標。

這是您個人要達成的目標,所以任何您想到的目標,都可以把它寫下來。

舉例來說:
您可以寫下來:「我要有錢、我要去德國旅遊、我要當作家…」諸如此類的目標,一個一個通通把它寫下來。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因為這麼做之後,您就可以找到真正屬於您自己的目標,而不是別人強加給您的目標。另外,在未來執行目標的過程,如果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可以把這張紙拿出來看,藉此提醒與激勵自己,這是自己當初設定所要完成的各項目標。

這個練習非常重要,請您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間,在紙上一一寫下來「我要達成什麼目標?」的答案。

🚩唯有先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才可以確立好正確執行的方向。

以上的這一個步驟,就是協助讓您先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進而再採取其他的步驟來訂出完整的目標。

最近我剛開一堂【如何設定目標並且如期達成】線上音頻課程
👉免費試聽課程:https://reurl.cc/OvjyxX

這堂課濃縮了我在人生中,完成短期、中期與長期目標時的超實用經驗
因此你將學會:

✅3步驟設定目標與時間表
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目標,並制定出完整的目標值與時間表

✅如期完成目標的3個訣竅
可以在各個領域中,輕鬆完成自己所設下的目標

✅加速達成目標的6種方法
解決想要在同時間內,完成許多目標的問題

🌟課程現正特惠中🌟一起來逛逛吧!


20221114免費索取課程banner.png

🌟免費索取《就要讀提升職場技能》電子報🌟

在這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職場技能是實現個人和職業目標的重要一步。邀請你索取我們的《就要讀提升職場技能》電子報,這將是一個提升你個人能力的絕佳機會。我們將會於每週六 00:00 更新,並且寄送電子報到你的信箱中,你也可以持續關注我們的官網,獲得最新發布的文章與消息。

🚩索取連結:https://talkjtk.activehosted.com/f/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高績效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