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Anita Chen的分享

身為主管,你想要當一個什麼都管、累死的主管嗎?
或是,一位什麼都不管、悠哉的主管呢?
我必須說,很遺憾的,身為主管,既然有個管字,管理,是一定需要存在的。

但是怎麼管,可以又效率、又輕鬆呢?這就是學問了。

過去,我在管理上也摸索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有人說這樣好,有人說那樣好,但是我在累積了多年的管理經驗之後,我發現,擔任主管職務時,如果沒有真的受過很正統的管理訓練,會有點像是用著過去的經驗去管理(或是甚至於,是用自己接受到的教育方式來管理),或是憑著感覺去管理~這些都可以幫忙一點忙,但是能夠了解管理的精華,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我想分享一點,我個人管理上的經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有一些事,不該管的,就不要深入去管!例如:

📌員工的抱怨
怎樣的不該管呢?不要輕易的被抱怨鼓動。
下屬絕對知道你的權力比較大,很有可能自己處理不來的事情,就往你身上丟,會抱怨給你聽,其實目的就是希望你替他出頭處理。

但是既然是抱怨,就不一定是正確的資料,況且,他來抱怨,可見他沒有能力處理好,所以可信度相對是低的。

📌員工答應要做的事
既然員工答應你,他要去做的事情,千萬不要沒事就跳下去「替他做」。
如果你發現,進度不如預期,你可以找他來了解狀況,並且重新要求他再去執行、落實,而不是跳下去替他做。

📌員工正在進行的事
員工進行得好好的日常工作,或是預定的計劃,也不要輕易的去打斷他們的安排。
即使看起來,有點不是很合邏輯、或不是很能接受,你也應該先觀察,再插手。他們會這樣做,一定有原因、和演變過程。

好的處理方式是,關心了解狀況後,再看看是否需要插手,而不要一開始就直接命令改變。

🚩在你能夠先發現,某些事是不需要插手管的,那麼你就可以省了一半的心了!

而哪些是該管的呢?當你已經確認某些事已經偏離軌道了,需要被修正的時候,那麼就必須採取良好的溝通技巧,來管理這些出差錯的狀況了!

過去,我常常運用上述三個原則,讓我當一個很輕鬆的主管,部屬們在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真正的協助他們,曾經我有個主管,他說,他很喜歡我,因為有困難的時候,我是真的會跟著他們一起做事、克服困難的,但是我也會讓他們放手去執行自己的任務。

管理這門學問,就跟其他科學一樣,做對的時候,就會有好的結果,很值得去深入學習。

現在就去學習!Anita的線上音頻課程【講不聽、叫不動的下屬,怎麼管?
👉報名連結:https://joytoknow.com/leadingexpert-onlinecourse-leadership/

#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
#短講座容易學習
#附上課程懶人包讓你想讀就讀

加入官網會員長方形橫條banner.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高績效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