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png
 

分享者:Anita Chen 企業教練
我們想每個人都會希望獲得更好的生存狀態,好的生存狀態,可能包含快樂、幸福、成功、有成就、成就感等等,對於你而言,是什麼呢?我想可能會大同小異,基本上都是希望擁有更好的未來。藉由設定一個目標,讓自己有一個明確努力的方向,達成目標時,可以享受到成長的喜悅、達標的喜悅,進一步的獲得快樂的感受。

那麼,該如何設定目標呢?我必須說,設定目標不是交功課,也不是做來滿足其他人的期待的,而是藉由完成某些事情,來獲得更好的未來、生存狀態。

所以在目標設定的第一要點是,這個目標是你想要的!

如何分辨是你想要的呢?你試著去看著目標,看著它,覺得完成目標時,會感覺到很開心、滿足的話,那麼他是一個真的目標,但是,如果你去看著目標,然後感覺到...其實我也沒想要這樣做、我也是沒辦法、那是我父母對我的期待、那是我另一半希望我做的...等,那麼那是一個假目標,不是你的目標!花一輩子去追求別人想要的目標,不只不值得,而且也不會快樂,其他人也不會因為你這樣做,而感覺到滿足,所以這不是一個合適的方法!

再來,當我們要設定自己想要的目標時,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不用過去的經驗,衡量你未來可以有的可能性,在生活裡,我們很容易被過去的好壞,定義了未來的人生。你也有這樣的感受嗎?我曾經考試失敗,或許我不是一個很會學習的人;
我不小心地被詐騙了一次,我可能就會再被詐騙第二次、第三次;我失戀過一次,我未來應該不太可能擁有好的婚姻關係。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聯想,對於擁有好的未來,沒有什麼幫助,所以試著別讓自己這樣做!

當你上述兩點都做到時,接著,就是來數據化、具體化自己的目標了!當你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挑一個可以衡量的數字、數值、具體成果,像是成為國立大學的教授,那就是一個具體成果、三年內存款達到五千萬,就是一個具體的數字,當你可以具體列出自己的目標時,你就容易進一步的規劃行動計畫了。我認為這是很有效、又簡單的方式,不防試試看這樣做看看。

以上的資料對你有所幫助嗎?如果你想了解更多
你可以報名Anita企業教練的【建構你的理想人生——剖析21個關鍵密碼】

本課程你將學會:
🚩擺脫障礙人生,重新掌握生活朝向富裕、永續成功的關鍵要素
🚩判斷、釐清,並確認人生整體長遠目標
🚩生命活動的21個面向剖析,全面掃視人生現況
🚩剖析生活行動每個面向與制定改善計畫
🚩精準找出生命成功,現正缺失的那一角

👉讓你精準找到你生命行動中的優勢、劣勢,進而排除障礙,訂立有效的行動方針,讓你倍速圓夢達標。 

💰課程現正優惠中!
報名連結:https://wp.me/PaIpp1-dd6

加入官網會員長方形橫條banner.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高績效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