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oy要管系列
🚩如何打造正能量的工作環境?

點擊下方連結,開始收聽節目吧~

👉SoundOn傳送門 👉Spotify傳送門 👉Podcast傳送門

分享者:Anita Chen講師

你喜歡在『正能量』的工作環境裡工作嗎?
所謂的正能量,我覺得,簡單來說,就是你處在那個環境裡,你感覺到很舒服、自在、然後你覺得能量是充滿,感覺到自己願意主動積極地做事情,未來充滿希望的,而不是越來越無力,總是覺得充滿障礙與考驗,想要離開這個地方,對嗎?

在那樣充滿正能量的工作環境裡,你將發現,多花一些時間工作,並不費力,和其他人溝通,也不費力…很自然的事情,就能夠做好,很輕鬆的,就能看到結果,沒有什麼人相處的問題,每件事,都可以自在的溝通。

我覺得這是企業主的理想團隊的樣子,但怎麼打造這樣的環境呢?

我想分享幾個很簡單….很簡單的方法,簡單到,你可能會覺得不就是那樣,但…得每個人都『那樣』,才有這樣的工作環境啊!對嗎?!所以把這個知識,分享給你身邊的人,然後大家就可以一起創造正能量的工作環境。

怎麼做?!

第一、不談論其他人的是非

所謂的不談論,就是『不』談論。人在沒有方向、沒有目標的時候,傾向去聊其他人的閒事…當大家討論工作計畫,突然之間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就會開始討論誰誰誰怎樣怎樣、上次那樣這樣,有沒有?其實這樣,很不好。因為無形之中,就會造就一種印象,那個人可能辦事不力,或是很難搞。久而久之,會變成一種氛圍,似乎講別人閒事比較受歡迎,這其實就是已經在創造負能量了,得特別留意。

第二、不瞭解的事情,不參與討論,也不給予猜測的意見

不知頭、不知尾、不知道該怎麼做的事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找答案、找資料,然後再回來討論。而不要聚在一起“猜”、說著我覺得一定是這樣那樣,這樣很容易給予錯誤的資訊,然後最後,又造成不好的結果。

第三、維持良好的禮貌、互動

有時候,人熟了,連基本的禮貌都沒有,就會用“那個誰啊…“或是”這件事不是都你做嗎?你就做啊…” 這樣很容易,不小心就創造一種微敵意的感覺,會讓人不舒服,漸漸地大家都這樣,正能量就不見囉!

第四、給予欣賞,有好事就說出來讚賞

華人容易謙虛、低調、內斂,所以有好的點,會不太習慣去欣賞對方,然而,被欣賞是很棒的一件事!想想,當你被稱讚,你做得很棒、很了不起的時候,是不是會覺得信心滿滿,想要多做一點?就是這樣,我們要來讓好能量流動起來,就是要這樣傳遞出去,多稱讚別人!

以上~~幾個要點,試想,當你身邊的人都這樣做的時侯,就會有滿滿正能量環繞囉!

加入官網會員長方形橫條banner.png

arrow
arrow

    Anita 高績效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