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tream13.jpg

 

我還記得多年前,去過美國參觀過當地的工廠,他們的工廠總共才三十多人,但是產值不輸大陸一百多人的工廠,為什麼會這樣呢?

 

除了他們大量運用機器設備之外,他們的生產管理建立了一套系統,一套可以單一方向運作、流暢生產的系統。這在一開始,或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但是後續你會看到效率帶來的效果。

 

試想,五個人一組,每個人熟悉著自己的區域,然後分工明確、順暢的生產,跟一群人一下子被指派到A組、一下子又都聚集到B組,然後時不時的得一直下指令,以確保每個人都懂現在的變化,然後又做著不一樣的工作,那很多生產的時間,其實都被溝通協調給耗掉。除此之外,因為一直改變,沒有穩定的生產規範,很容易造成員工沮喪、或不必要的衝突,終究還會造成較高的流動率。

 

所以為什麼效率會高?用對方法管理、用系統化的方式去組織生產工作。

 

加入官網會員長方形橫條banner.png

arrow
arrow

    Anita 高績效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